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

[Arduino] 9V 電源轉接線製作

image
Arduino 玩久了就會很想把它帶著跑,一直用 USB 當作電源,實在很不方便。作出再好玩東西都一直連著電腦,像是之前的防盜裝置,就是要裝在窗戶上才 HIGH 阿!所以一直很想入手一個 Arduino 9V 電源轉接線,在 IC shop 上看一條 $100 其實不算貴。

BUT!還是動手做好玩阿!


Arduino 官網上就有教學連結,我就依樣畫葫蘆做看看:

Step 1. 準備材料:

9V 電池接頭:$4
image

2.1 mm 轉接頭:$8
image
原料總共才 $12,買完材料我才驚覺 $100 成品真是貴死人不償命。


Step 2. 製作方式:

1. 把 2.1mm 轉接頭轉開,把轉開的套子穿過 9V 電池接頭
image

2. 把黑線接到轉接頭較長的一端,紅線接到較短的一端,注意不可以接反了
image

3. 用焊錫把接頭焊起來,然後上一點熱熔膠 (我技術不好,看起來有點噁心)
image

4. 最後再把接頭的套子旋上,就完成拉!我怕失敗買了兩套,結果沒想到超簡單!
image

把做好的接線,接上 9V 電池然後插入 Arduino 確認 ON 的 LED 燈亮起來,就是大功告成拉!現省 $88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That's Worth Chatting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