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[Arduino Starter Kit 01] Arduino Starter Kit 開箱!

IMG_20131005_172732
一個月前看完自造者時代這本書,看到文中常提到 Arduino 這個東西,好奇心驅使下上網 Google 了一下,發現 Arduino 真是個有趣的玩意,看一下中文 wiki 的解釋:Arduino,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單晶片微電腦,它使用了Atmel AVR單片機,採用了基於開放原始碼的軟硬體平台,構建於開放原始碼 simple I/O 介面板,並且具有使用類似Java,C 語言的Processing/Wiring開發環境。

簡單來說就是一個 Open Source (就像 Android 一樣,不過 Arduino 是開放硬體,Android 是開放軟體) 的電路板微控制器 (micro-controller),搭配簡單的設計語言,給毫無專業基礎的使用者設計製作有趣互動電子裝置用的。網路上看照片起來就是這樣一小塊電路板,感覺不怎麼起眼。

不過再找了 youtube 上的影片看一下,發現這東西真是有趣極了!影片最後居然可做電動車阿!

實在是太感興趣,上網買了 Arduino Starter Kit 來自學一下怎麼玩這東西,Starter Kit 到貨包裝得還算精美,身平第一次買義大利貨居然是買這塊電路板。打開包裝首先看到的是教學手冊一本~
IMG_20131005_172753
裡面有 15個 project 的教學。

接著是下方的是重頭戲:
image
A. Arduino Uno 主板
B. 麵包板及電線
C. USB Cable 可以連接電腦提供 Arduino Uno電源
D. 電子零件:電阻、電容、光敏電阻、LED、Diode、喇叭、MOSFET、重力感應元件…
E. 馬達:DC 直流馬達及伺服馬達
F. LCD 液晶顯示器

最後主板亮相一下!真讓人想馬上翻開第一個 project 玩玩!不過這個 starter kit 要價不算便宜,約 $3000 出頭,Arduino Uno 主板也才 $800,可見這本教學手冊與其他零件佔了不少花費。給想要玩看看的朋友參考參考~
im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Anything That's Worth Chatting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